close

IMAG0601.jpg  Trouble 2 ,我倒覺得是 Trouble 3


3歲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,情緒,不滿,不再是單方面的接收,會反抗。

當姊姊做錯事,我問她是誰做的,她總是會說妹妹做的,把責任推給妹妹,因為她知道媽媽生氣很恐怖,但我還是得教她說實話,說實話媽媽就不會處罰。

不愛乖乖坐著吃飯,總是喜歡蹲在餐椅上或站在餐椅上,吃不到十分,兩姊妹就開始玩,每天都耗在吃飯上,每次耐著性子總是會被激怒。
倒也不是只有缺點,現在已經可以不用陪睡,兩個中午和晚上都可以自己睡覺,媽媽輕鬆不少。

姐姐不開心會不理人,說你走開(完了,因為媽媽常說),我不理她,或兇她她就會哭,妹妹就會去抱姐姐叫她不要哭(只有這時候最貼心)。

妹妹受不了別人念她,一說她她就會說"我做了啦"(明明就沒有),屬於得寸進尺型。

3y3m

常聽到雙胞胎,兩姐妹不時在說『雙胞胎』,似乎知道自己是雙胞胎。

3y似乎思想和行為已經慢慢進化

事件1.

某天姐姐躺著看平板,我跟姐姐說不要躺著,要坐著眼睛才不會壞掉,姐姐回我:媽媽你睡覺的時候不是都躺著看嗎?頓時3條線,不知怎麼回。😂

事件2.

某天早餐我蒸了奶黃包,ㄧ人ㄧ顆+鮮奶,姐姐看似不喜歡內餡,咬兩口就拿著,我跟他她說要吃完哦,不然中餐不用吃,就吃奶黃包就好,我就轉身進廚房準備午餐,過ㄧ回兒,我到客廳看姐姐手上沒有了,我問她,她說吃完了,問妹妹也說吃完了,看了ㄧ下垃圾桶確定沒丟掉,我又進廚房忙,沒想到下午打掃時,發現櫃子裡怎麼有白白的ㄧ塊,小心摸了ㄧ下,拿起來看才發現是早上的奶黃包,頓時覺得好氣又好笑,沒想到姐姐進階了,知道不能丟垃圾桶會被我發現。

事件3.

好幾次妹妹不小心打到我,或把我東西弄掉地上,會第ㄧ時間說『媽媽,對不起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