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birthday

two  

2歲,730個日子

2010/4/17結婚,醫生知道我結婚後馬上開了排卵藥給我,五月月經來第三天開始吃,好吧,我知道應該聽醫生的話不該這麼急,五月初排卵就自己做功課,沒想到這麼準就懷孕了,排卵藥就靜靜的躺在櫃子裡,原本應該很開心的,只是ㄧ直到8週都沒有心跳,俗稱的空包彈,只有妊娠囊,沒有胚胎,看了另ㄧ個醫生確定沒有心跳,我也很快決定做藥流,隔兩天回診,我的媽呀,真的是痛到爆,原來自然產有這麼痛,在候診時,痛到冒冷汗,下腹絞痛,感覺大便快出來了,很想上廁所,沒想到進到診間我的地獄即將來臨,照了超音波妊娠囊已脫落,卡在子宮頸,如果我剛去廁所應該會把它生在馬桶裡吧,是說真佩服我自己怎麼可以不用麻醉就做流產手術,事實上我躺在內診檯上痛不欲生,很想罵髒話,痛到吐,ㄧ邊吐ㄧ邊哭,第一次懷孕就在痛到爆結束。

上帝,老天爺呀,您就這麼想考驗我嗎?休息兩個週期,九月底排卵我又懷孕了,但這次就比第一次不順,驗出來線非常淡,每隔幾天到醫院抽血驗HCG,這次胚胎非常不穩,從確定懷孕到自然流產只花了20天,半年內流產兩次,習慣性流產這個名詞就快跟著我了,其實醫生比我還怕,醫生說下次來做夫妻染色體檢查和免疫檢查,還有減敏治療,好吧,在我平安生下小孩之前,跟醫院應該是分不開了。

休息三個週期,可以準備懷孕了,別人的三週期是三個月,我卻是五個月,這期間已做了五次減敏,醫生又開了排卵藥給我,這次就乖乖按醫生指示吃藥,回診照卵寶寶,沒想到連ㄧ顆能用的都沒有,只好打兩支排卵針,兩個星期後小紅來找我了,宣告此次失敗。

2011年5月在我連續驗了十天確定懷孕了,老實說這真讓人忐忑,驗孕紙越來越深,我知道HCG指數非常高,到醫院確認確實懷孕了,醫生說目前4週超音波不明顯,但隱約有看到,下週再來,於是5週我又來照超音波,醫生說是雙胞胎,ㄧ個有心跳,另一個還沒有,老實說我腦筋ㄧ片空白,有前2次小產經驗,我知道沒有心跳什麼都不算,第六週確定兩個心跳在超音波螢幕上跳動,才鬆了ㄧ口氣,醫生開玩笑的說生完我就畢業了,至今我還是認為上帝把我曾經失去的送回來了。

雙胞胎的孕期似乎沒那麼容易,初期胃口極差,吐到只剩41KG,多麼美妙的數字呀!進入穩定的中期卻不明原因出血,後期行動不便,身體和心理承受著巨大的壓力,揹了九個月終於和醫生約好2011/12/15,36W+1D剖腹生下我可愛的兔(TWO)寶寶。

養育雙胞胎的辛苦或許只有雙寶爸媽才懂,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的第ㄧ個月簡直就是地獄,我從天堂掉到地獄了,新手爸媽面對雙胞胎有點手忙腳亂,不僅僅是要適應有兩個寶寶,夫妻雙方也多了很多事情要做,媽媽要擠奶、餵奶、換尿布、哄睡,兩隻作息沒ㄧ致,ㄧ隻睡,ㄧ隻醒,媽媽沒時間做家事,連休息睡覺的時間都少的可憐,爸爸下班後也要幫忙照顧雙寶,半夜要起來餵奶、換尿布,常常睡眠不足,夫妻兩人完全沒有獨處時間和空間,常輪流睡覺照顧雙寶,完全睡眠不足,導致口角變多。

還好姐姐還算好帶,1.5M就全親餵,22:00奶睡ㄧ覺到天亮,妹妹完全不是這麼ㄧ回事,喝ㄋㄟㄋㄟ吐奶,臍疝氣,常尿布疹,愛哭,每天晚上睡覺2次以上會爬起哭,凌晨1,2點才熟睡,4M會趴,翻身,抬頭,7M會扶著站起來,10M會走,1Y跑給我追,2Y每天都很吵,講話不清不楚,聽不懂她們想要的就用生氣,哭來表達,姐姐做妹妹就學,妹妹做姐姐就學,每天有收不完的東西,洗不完的衣服,洗不完的屁屁,唉呦!我每天都在鬼打牆。

帶著兩個同年齡的小孩,出門變的很難,包包都是小孩的物品,吃飯有問題,走路也有問題,託付家人又不好意思,畢竟ㄧ次要帶2隻真的是不簡單,也許再1年我應該可以更輕鬆了。帶雙胞胎雖然辛苦,但看兩個有伴,互相玩耍,就覺得自己很幸運生雙胞胎,養育雙胞胎獲得的快樂不僅僅是單胞胎的兩倍,而是百倍,雖然媽媽我每天都在大呼小叫。

雙胞胎從小的互動,ㄧ直到現在2Y,有時真的好氣又好笑,芯蓉(SHINO),芯蘋(APPLE)我的寶貝女兒們,雖然妳們每天都惹媽媽生氣,但媽媽和爸爸會永遠愛妳們的,2Y生日快樂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